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

奥运印象

不知道是我冷淡,还是别人装兴奋,反正从7年前倒计时起,我对奥运就没什么期盼。原来觉得遥远得可以忽略不计的事情,居然已经成为过去时了。人生这几年还真不经过呀。就像小时候盼望2000年似的。那么,谈谈我的几点印象吧。
之一:如临大敌的保安
每天下班骑车都经过北京饭店西北面的一个院落,常常是两扇铁门紧锁。大概6月份时,发现这个院落门口开始设了一个保安,腰杆挺得笔直,肃穆劲头儿直追新华门前站岗的武警。大概饭店会入住奥运官员,这个小院好像要存储一些什么物资。唉,有什么神圣的、重大的东东值得让一个青年这么努力地直立去护卫?
之二:不翼而飞的自行车看场
我一向是骑车上班的。王府井大街的南端,靠近东方广场旁边,有几个面积很大的自行车停车场,能停上千辆车子吧。四周都用护栏围起来,有专门的看车人,一天3毛钱。我一般都把车停在此处,然后进东方广场,找个洗手间换衣服,再上楼到公司,天天如此。7月的一个周一,我像往常一样,卡着早上的上班时间,从王府井步行街骑车飞奔而来。嗯,街道似乎有些不一样,空旷了很多,不对,停车场在哪儿?我几乎要骑过了长安街,才不得不停下来,疑惑地看着这个世界。如滚汤沃雪,似食尽鸟投林,那么大的停车场消失得干干净净。我梦魇般呆立多时,才不得不接受事实,掉头怏怏而去。
之三:骄阳下的志愿者
那应该是志愿者上街的第一天。中午,我和同事穿过长安街到对面的中远食堂吃饭。看到身着蓝色T恤的志愿者5米一个,在长安街沿线站开。我的天,那可是7月的正午,那么无遮无拦地站大太阳下面,真要有点志愿者精神。我简直连出来吃饭都不愿意。不过,后来几天看到,他们都打上了伞。
之四:我支持的费德勒、大力勤又输了
如题。还好,马琳我也很喜欢。他这次打得真不错,尤其团体对吴尚垠的一场,打法上显得很下风,不过马琳还是强悍的赢了下来。王浩可惜,感觉还是他占上风,可能临床发挥不够好,特别是最后一个球,明明上风了,偏偏回球下网。命乎?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奥运的事真不知道咋说,呵呵

想到当年亚运,或许也只能理解今年奥运一点点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