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

心态

骑行在北京街头,有很多机会看到一辆又一辆款款驶过的奔驰或宝马。此时,心中不是不会上下波动的。如果司机脑满肠肥,会想丫是个傻叉,彼可取而代之也。看到司机是青年才俊,则不免会想这厮,凭什么!同学说了,时常焦虑是会抑郁症滴,于是双手握紧车把,提醒自己,心态啊心态。搜罗知识储备教育自己。

君乘马,我戴笠,他日相逢一相揖。古人这么安慰自己。这个对,各人有各人的生活,幸福并不取决于金钱多寡。君自见朱门,贫道如游蓬户。达人如此看待富贵。你富你的,我并不稀罕。那些炫耀品自然失去了熠熠光彩。世间有为法,如梦幻泡影,如露亦如电,当作如是观。佛家告诉我们一切皆是虚空,短短数十年,终日只恨聚无多,及到多时眼闭了。人们所努力追求的庸俗的目标———财产、虚荣、奢侈的生活———我总觉得都是可鄙的,我叫它猪栏的理想。大牛人爱因斯坦更是只计较对人类作出的贡献,从不盘算从同胞获取了多少。把有限的生命花到对人民的奉献上。

一路上这些往圣先贤的教诲就在我脑袋里盘旋,坚定我的上班之路。可当下一辆奥迪TT载着个花枝招展的小姑娘迎面开来时,俺还是忍不住心酸啦。

嗯,他妈的,这不是二奶就是贪官千金。这样想着,于是俺又高兴地继续前行了。你看,咱老百姓调节心理还得靠这小市民的招数啊。

3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改变不了国家,所以说要变更国家

移民吧

Unknown 说...

呵呵,SG好车更多,富人更多,美女倒是不多,会因为车里都是裹头巾的女人更BS吧....

匿名 说...

我家附近有个B&B车主俱乐部,其实是个修车和卖汽车美容品的铺子,据说专为BENZ和BMW服务。我路过时也经常恶毒地念道“二B俱乐部!”呵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