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

遗言- 家常

毛泽东:我很难受,快叫医生
江青:主席,我爱你!您的学生和战土来看您来了。

周作人:余今年已整80岁,死无遗恨,姑留一言,以为身后治事之指针。吾死后即付火葬或循例留骨灰,亦随便埋却。人死声消迹灭最是理想。余一生文字无足称道,唯暮年所译《希腊神话》为50年来的心愿,识者当自知之。

孙策:内事不决问张昭,外事不决问周瑜

刘备:若嗣子可辅,则辅之;如其不才,君可自为成都之主。

曹操:吾婢妾与伎人皆勤苦,使着铜雀台,善待之。馀香可分与诸夫人,不命祭。诸舍中无所为,可学作履组卖也

晁盖:若那个捉得射死我的,便教他做梁山泊主

诸葛亮:吾死之後,可任大事者:蔣公琰其宜也。公琰之後,費文偉可繼之

西门庆:我死后,你若生下一男半女,你姊妹好好待着,一处居住,休要失散了,惹人家笑话。六儿从前的事,你耽待他罢。

苏格拉底:克利顿,我还欠阿斯克勒比奥斯一只鸡,请别忘了还给他。

杨佳:你不给我一个说法,我就给你一个说法

慈禧:此后,女人不可预闻国政。此与本朝家法相违,必须严加限制。尤须严防,不得令太监擅权。明末之事,可为殷鉴!

伍尔夫:一切都离我而去,只有你的善良一直伴随着我。我不能再继续毁了你的生活,我相信,世上没有哪两个人可以像我们在一起这样幸福。


海子:我是中国政法大学哲学教研室教师,我叫查海生,我的死与任何人无关。

没有评论: